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将挂警示牌

时间:2004-10-18 15:31 阅读人数:

  为改善防火安全条件,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我区于近期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排查、整治工作由区政府统一组织,采取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各负其责、安监和公安消防部门依法督促指导的办法开展。排查、整治的范围包括人员密集场所及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生产、储存、经营、使用场所,如影剧院、舞厅、网吧、宾馆、商场、学校、医院、私房出租户、企业的车间、员工集体宿舍等。重点整治内容为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是否完好有效,建筑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等。对经复查仍被确定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将以区政府和公安消防部门名义在单位的醒目位置悬挂“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警示牌,标明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场所、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并向社会公布。各镇街或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要与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签订督促整改责任书,并跟踪督办,直至整改全部完毕。(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