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国庆中秋:集美台商看集美

时间:2004-10-04 11:17 阅读人数:

  9月28日下午,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30多家台商独资企业的台商董事长、总经理,来到建设中的杏林公铁立交大桥参观访问,这是集美台商投资区开展的中秋国庆“集美台商看集美”活动。

  受邀的30多位台资企业老板中,有的已扎根集美20多年,有的则刚到集美不到3个月。在一处集美文教区规划大沙盘前,集美区委书记曾晓民、区长黄锦坤向台商们介绍了集美区打造生态型文教旅游区和环保型高新产业区的发展规划,紧接着台商们驱车来到建设工地,共同感受集美的发展前景。

  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目前已有700多家台外企业落户这里,利用外资30多亿美元。在公铁大桥建设工地上,TDK公司董事长谢英资感慨地对记者说,集美台商投资区在基础设施、人文环境等方面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企业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尤其是集美区政府为改善投资环境下了不少功夫,企业得到很好的关心和服务,对投资集美越来越有信心。TDK十年4次增资扩产,如今产年值已达20亿元人民币。当台商们了解到集美的中洲岛及其周边地区将划出10平方公里的土地(含水面)作为第六届园博园的园址,集美区将建成文化品味高尚、人居环境舒适、创业条件优越、配套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城市时,个个怦然心动,不少人甚至有了在集美购房置业,安家落户的想法。(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