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有了研究生教育

时间:2004-09-27 10:51 阅读人数:

  集美大学首批硕士研究生喜迎新生活

  金秋九月,侨乡集美迎来首批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

  “集美大学研究生教育从你们开始,希望你们弘扬陈嘉庚精神,牢记‘诚毅’校训,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为集美大学的发展翻开崭新的一页。”在9月6日集大举行的2004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式上,校长辜建德激动地对刚入学的32名硕士研究生提出希望和要求。

  集美是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故乡。1994年集美大学经过实质性合并,10年发展成为拥有20个学院2万多学生的综合性大学。2002年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国民经济、轮机工程、食品科学、水产养殖四个专业中自今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今年首次招收的32名首批硕士研究生来自厦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郑州大学等17所大专院校。开学式上,辜建德校长向同学们表示祝贺,他介绍了集美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实质性合并以来建设发展要求的情况,要求同学们弘扬嘉庚精神树立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的思想,确立好自己的定位;牢记集美学校的诚毅校训,学会做人处事;不断培养创新意识,努力学习科学发展观。导师代表、轮机工程学院院长蔡振雄教授也表示将立足岗位,积极工作,为培养人才、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代表杨立杰表示:他们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决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更好地展现集大学子的风采。(单晓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