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培训1500农妇有一技之长

时间:2004-09-27 10:44 阅读人数:

  9月23日,后溪东宅村农家女王宝贝,领着临时雇来的姐妹开始把自家创办的“集美区绿鲜果蔬种植场”内80亩“圣女果”新品蕃茄种下地。据悉,像王宝贝这样掌握一技之长勤劳致富的农家妇女,在集美区农村已有1500多位。

  今年来区科协、妇联和团委普及农村妇女科技知识,先后组织科普讲座13场,举办科技培训35期,开展帼国创业经验交流8场。一批批农家妇女学有所获,有的成为田间种植、地头管理的行家里手,有的则是果园经营的致富能手。区工会还积极与驻地企业联系,想方设法帮助失地农家妇女进厂务工牵线搭桥。一些有文化、懂技术的农家妇女进厂当了工人,有的成了技术能手。家里收入增加了,日子也过得越来越有滋味。三峡库区移民余兴敏,前年举家落户后溪镇新村村,因为缝纫技术娴熟,不仅在村里办起了电动车培训班,她还从当地企业要来大量的加工订单。如今自家致富了,学员们通过培训实践也掌握了一门实用技术。(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