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促销五千吨龙眼无积压

时间:2004-09-27 10:43 阅读人数:

  截至9月25日,我区龙眼促销工作圆满结束,全区5000多吨龙眼先后销售无一积压。

  今年是龙眼丰收的大年份,我区的龙眼主要包括“水涨”、“赤壳”、“水南二号”、“松风本”、“立冬本”等中、早熟品种,种植面积约2万亩,总产量超过5000吨,创历年新高。而个别的如“凤犁穗”系列经改良的迟熟品种,因量小也将于9月底结束上市。

  面对丰收龙眼销售难而引发果农“增产不增收”问题,区委区政府急农民之所急,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在龙眼上市之前出台了龙眼促销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及有关龙眼促销的奖励办法。上市伊始,一方面成立龙眼销售认定组织,选派区、镇农业干部深入果园和龙眼交易市场,帮助果农牵线搭桥;另一方面,组织辖区专业销售人员和70多家营销大户组成专门的促销队伍,帮助果农联系客户。此外,还在灌口、后溪设立6个大型农眼焙干加工基地。由于全方位、多渠道龙眼促销工作,形成了以组织向外鲜销为主、兼顾就地分散上市,辅以现场焙干加工的龙眼销售新格局。毓秀果林场,还在不断拓宽国内市场的同时今年首次进军美国,使得集美龙眼鲜销出口实现了零的突破。(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