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

时间:2004-09-20 10:01 阅读人数: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加强和完善,集美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也走过了20多个春秋。20多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发展主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推进依法治区进程,促进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保证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根本政治制度,纪念人民代表大会50周年暨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25周年,就要把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党的十六大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作出了重要部署,我们要紧紧围绕厦门市委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和海湾型城市发展战略,围绕区委建设生态型文教旅游区和环保型高新产业区目标,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我区政治文明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首先我们要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从制度上和法律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把发展作为富民强区的第一要务,紧紧抓住建设海峡西岸中心城市战略机遇,构筑工业区、文教区、新城区建设三个发展平台。

  其二,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把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了解民情,广泛集中民智,切实为民办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三是要始终把民主法制建设作为根本任务。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实施依法执政,推进依法治区进程,促进我区民主政治建设和政治文明的发展。

  与此同时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在开拓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在总结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开创集美区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中共集美区委书记 曾晓民)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