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正成为她的第二故乡

时间:2004-09-20 10:00 阅读人数:

  与广懋国际有限公司台商董事长陈满华女士一席谈

  今年“9·8”,台资企业广懋公司增资500万美元。据悉,这已是广懋公司第二次增资了。从先前的500万美元投资,到第一次增资后的900万美元,再到第二次增资后的1400万美元,广懋公司始终把投资的眼光锁定集美。陈满华董事长笑称,集美,已成为她的第二故乡。每年,她在集美呆的时间,超过了在台湾老家呆的日子。

  闲聊中,陈满华董事长跟记者谈起了这次参加“9·8”的坎坷旅程。先是乘飞机,但因台风无法降落,于是只好飞回台湾,换乘轮船“同安号”,好不容易到了轮渡,又因台风影响,迟迟不能靠岸。历尽艰辛终于赶在“9·8”签约仪式开始前到达会场。由此,她联想到当初创业的艰辛。1987年,陈满华董事长和先生相中了集美,并斥资500万建厂,这是早在杏林台商投资区设立之前第一家投资该地的台资企业。当初厂房周围尽是青翠的农田,偶而还可看见牧童和老黄牛。条件很艰苦,但他们坚持下来了。自己的企业伴随杏林台商投资区的发展不断发展壮大,她逐渐对集美有了感情。经常是这样,在集美时想着台湾家里,但回去没几天,又着急赶回来。“因为我和我先生的事业在这儿。”陈满华女士如是说。不仅如此,她和先生还带动海外亲朋好友前来投资。陈满华董事长对记者说,杏林台商投资区是厦门市老工业区,尤其是这几年投资环境日益完善,企业有了广泛的发展空间,这对企业减少成本,增加盈利十分有利。为此,她热心介绍自己的亲友到此投资。如投资150万美元的星门焊锡和日月谷温泉渡假村等项目。

  在谈到下一步的打算时,陈满华董事长说,广懋公司将拓展健身床的生产,并将始终秉承“让顾客用得更好”的理念,致力于让中国的消费者享受到最好品质的寝具用品和羽绒制品。(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