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三圈日化新区投产

时间:2004-09-14 09:49 阅读人数:

  9月9日上午,厦门三圈日化易地改造搬迁项目在集美灌南机电工业区举行投产仪式。市领导于伟国、林世麟、汪兴裕、庄威、吕世华和集美区领导黄锦坤、朱必祥等参加了庆典。

  经过1年多时间的施工,厦门三圈日化易地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岛内生产线陆续搬迁新址。位于集美区灌口镇的三圈工业园总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占了近7万平方米。一号厂区总面积15.9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主体厂房是目前厦门市最大的单体钢结构厂房,可容纳24条电池产品生产线及相关维修中心。二号厂区总面积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主要以拌粉、熔锌、电解液配制等原材料的生产为主。

  三圈电池此前主要生产普通干电池,产量居全国前三位。去年底投资800多万美元,与韩国火箭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引进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碱性锰电池薄壳生产技术和设备,还投资1500多万元引进国内先进水平的锌锰纸板电池快速生产线。

  三圈日化是灌南工业区内仅次于厦工机械的易地改造项目,是厦门市重点工程之一,总投资2.2亿元,其中技改投资超过1.5亿元。此次三圈易地搬迁改造完全达产后,将年产干电池14亿只,其中碱性电池2亿只,年销售额可达5.95亿元。(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