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海峡西岸的一颗明珠

时间:2004-09-06 16:41 阅读人数:

  短短几年时间,人们惊叹:一个崭新的现代化城区已经在集美隆起。这里,有三堤(高集、集杏、马銮海堤),三路(同集路、福厦高速路、319国道),二桥(厦门大桥、新阳大桥)辐射特区和内地,有日处理污水4.5至9万吨的污水处理厂,有日供水12万立方米的自来水厂,有11万伏双回路和220千伏枢纽变电站,有填补国内空白的高科技锂离子电池和航空铝业、NEC东金电子、TDK等一批高科技产业,有正新橡胶、三达膜科技为龙头的化工产业,有四通八达的电信和国际信息网。这里,正在成为海峡两岸和国际资本的青睐之地,至今已有700多家三资企业落户这里,投资总额达32.66亿美元。

  集美三大工业区与集美东海商住旅游区、杏林杏滨商住区、北部商住区、杏林湾温泉旅游区等一批文教旅游商住经济区如闪光的明珠熠熠生辉。“十五”期间,集美区将坚持以壮大第二产业、拓展第三产业、优化第一产业为序发展经济,充分发挥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的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扩大经济规模和提升经济总量,努力构筑富有功能特色的生态型文教旅游区和环保型高新技术产业区。

  集美,正以“海纳百川”的胸怀,伸出热情的双臂,欢迎海内外朋友前来投资兴业共创未来。(王进法)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