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陈村牧与集美学村》一书出版

时间:2004-09-06 16:26 阅读人数:

  在陈嘉庚先生得力助手、教育家陈村牧先生逝世8周年之际,由印尼著名爱国华侨、集美学校校友李尚大先生倡议编撰、生动记录村牧先生感人事迹的长篇人物传记《陈村牧与集美学校》,日前由中央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并于8月29日举行首发式。

  1931年至1996年间,来自金门的集美学校和厦门大学校友陈村牧先生出任集美学校教师、校董、董事长等职。村牧先生65年如一日忠实实践着嘉庚精神,为了集美学校发展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特别是抗战期间他临危受命,带领集美学校全体师生翻山越岭,到穷乡僻壤的安溪、大田等内地山区坚持办学长达八年之久,在他的艰苦支撑下集美学校弦歌不断。他推行平民教育,有教无类,他为人师表,诲人不倦,被誉为集美学校的百世师,是嘉庚精神的继志者和实践者。(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