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警方捣毁假证窝点13处

时间:2004-08-30 15:48 阅读人数:

  集美警方日前在杏西市场查获门类齐全的假证件860多本、企业单位和国家机关印章560枚及制假工具,一举捣毁制贩假证章窝点13个。

  杏西市场是制贩假证章一个比较突出的部位,历来都是治安清查的重点,不但屡打屡冒,而且打而不“死”,成为辖区一个“牛皮癣”。在18日的统一行动中,曾营派出所干警一走进市场,欲对排在市场最后面的日用品摊位进行检查时,这些摊位上的摊主闻风而逃。干警们立即对这些摊位进行了细致的清查。经清点警方发现,警方在13个摊位上共收缴假证860本,都是半成品,中学、大学毕业证、技术等级证、结婚证、准生证、会计证等等种类非常齐全。此外,警方还收缴了字版、模片等制假工具。其中有一种外表是烟盒,里面是塑料片的模具,只要夹在纸上,用锤子一敲便出现了钢印的效果,而且非常逼真。此外,还收缴各类印章526枚,制贩假证章广告20份。

  据悉,这伙在杏西市场里制、售假证的摊主都是湖南人。他们一直以卖日用品为幌子,暗地里从事违法的勾当。今年初,曾营派出所就从这里查获了6000多本假证。杏西工商所也一直对这些人密切留意,发现一起便严肃查处一起。(刘德英 朱立武)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