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六龄童失踪之后……

时间:2004-08-23 15:23 阅读人数:

  8月20日,本报接到外来员工郑远时夫妻的来电,说他们失踪近3个月的孩子已经找到了,感谢报社给他们的帮助。记者不禁回想起,当时他们夫妻二人在报社声泪俱下地诉说孩子丢失的情况,让每位在场的人为之动容。

  5月22日下午,暂住杏林高浦村的郑远时夫妇在工地上班,因不放心把儿子留在家中,特地带着儿子来上班并让在附近玩耍,没想到他们休息时,发现儿子不见了,一个4岁的小女孩说看见儿子被一位叔叔给带走。这真是晴天霹雳。儿子丢失后,郑家简直乱套了。郑远时夫妻二人都没有心思上班,四处寻找儿子。妻子在寻找儿子当中晕倒过三次,整天精神恍惚,吃不下饭睡不着,一天到晚就想着儿子,四处寻找,经常哭喊着,“我的儿子呀,你在哪里?”一次在寻找儿子的过程中被摩托车撞倒在地,结果在床上躺了几天,又哭着一瘸一拐地去找儿子。还有一次走到高浦海边要跳海轻生,幸好老乡不放心她,一直跟着,不然真的就出事了。

  杏林派出所接报后,立即展开调查,几经努力,终于有了线索,于是警方把目标定在龙海海城镇。8月10日一大清早,杏林派出所专案组民警在摸清周周的下落后,第三次赶赴龙海。然而,一开始解救工作并不顺利,顺藤摸瓜找到的中间人不肯承认,坚持说“没印象”,村支书再三做工作,她才说出把孩子介绍给妹妹家了。下午5时,警察带着失踪儿童周周回到杏林派出所,周周妈妈看见儿子马上冲了过来,一把抱住孩子,哭晕了。

  (郑 蓉 朱仕灶)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