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78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时间:2004-08-17 14:56 阅读人数:

  日前,灌口镇7名白内障老人被送到厦门市博爱康复中心眼科进行术前检查。由此,集美区2004年度“复明工程”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提出在2013年提前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区残联每年都邀请市、区两级医疗单位到辖区各镇、街对眼疾患者进行免费体检服务,三年来共筛查出178例白内障患者并及时进行人工晶体植入等复明手术,成功率达到100%。

  为扩大治疗范围,今年4月底,区残联在灌口镇组织200余名50周年以上眼疾患者体检,经筛选查出可行手术的白内障患者63名。为让这群患者早日重见光明,灌口镇由镇政府出大头,社会(市老年基金会和集美区残联)资助一部分,有条件的患者自筹一点,三者合力,为这63位白内障患者实施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灌口镇有望成为厦门市首个“无白内障镇”。

  (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