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大学办到军营中

时间:2004-08-16 12:00 阅读人数:

  集美大学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把大学办到军营中,大力为部队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使侨乡集美的智力拥军构筑出新长城。

  驻厦某集团军后勤部为各部队后勤管理部门更新装备了一批应用微机,急需培训大批基层财务干部。集大财院得知后,专门为部队开办了电脑、财务会计、经济管理等培训班,同时派出一批教授、讲师上门,把学校办到部队“家”门口。2001年,海军厦门水警区因船艇设备更新,急需培训一批专业技术人员,航海学院得知后立即组织编印教材,选派有教学和实践经验的教师赶赴海岛上艇授课,解决了部队的燃眉之急。几年间,集大航海、师范、水产等院校根据驻军部队和军嫂的实际需要,以军营为课堂,先后为官兵和军嫂开设英语、计算机等级辅导、无线电知识、文化补习等课程,为他们的就业提供文化和技术保障。集美大学还支持部队建起“拥军书库”,捐赠书籍万余册,价值10万余元。据不完全统计,自1997年至今,部队先后有1000多名现役军人和家属通过培训获得了电算会计、全国计算机一级B等证书,培养出厨师、电脑等军地两用人才800多人。(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