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军备路与拥军水

时间:2004-08-16 12:00 阅读人数:

  盛厦,来到驻军某司训大队、高炮团,一条条水泥路,一根根自来水管,无不凝聚着集美侨乡人民对子弟兵的爱戴。

  1999年底,在一次走访慰问中,区委书记曾晓民了解到司训大队门前至324国道口的一段330米的路段为柏油路,并且弯度过大,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想到部队担负着集团军驾驶员培训和后勤保障的重要任务,曾晓民立即召集民政、财政、交通等部门,专题研究为部队筑路事宜,当场决定拨出75万元为该部队筑路。在他的大力支持下,一条24米宽的水泥路如期完工。孙坂公路、后溪军民团结路、灌口拥军支前路、后溪国防战备路……一条条“绿色通道”把军营与经济特区连在一起,战士们亲切地称之为“军民同心路”。几年前,司训大队刚整编时,由于驻地坑内水库无人管理,加之附近村民开山取石,大量流水堵塞水坝源头,造成该部队用水紧张。原集美区委书记、现任厦门市副市长詹沧洲召集相关部门到部队现场办公,决定区镇共同投资36万元,为部队增建过滤池和水塔,改善部队饮用水质量。在今年村村通自来水工程中,集美区决定把各部队并入水网改造范围,从根本上解决部队“吃水难”问题。到目前为止,司训大队、卫星测控站、教导大队等多支部队已经吃上了洁净的自来水。

  自1997年以来,集美区委、区政府急部队之所急,想方设法为部队排忧解难,先后筹集专款近亿元修建起数十条军备道路,出资近百万元改善部队饮用水质量,为驻集部队的后勤保障、科技练兵奠定坚实基础。(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