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地税的“四零”服务

时间:2004-08-02 11:20 阅读人数:

  办税服务零距离、办税流程零障碍、办税质量零差错、办税对象零投诉,这是侨乡集美地税局新推出的“四零”服务。通过点点滴滴的热心服务,拉近了与纳税人的距离。

  周末开门办税

  7月16日下午6时15分,集美地税办税服务中心的电话铃响起,这时还没下班的曾丽娥拿起电话习惯地说:“你好,办税服务中心。”电话里的声音问道:“曾姐,我是小陈,你真的还没下班啊?”小曾答道:“明天是周六,没有上班,你有什么事吗?”“前段时间会计请假,报表没有做,现在做好了,如果再不报,就该收到地税局的限期改正通知书了。”小陈有些失落。没等小陈说完,小曾就说:“你明天上午9点来行吗?我来为你服务。”

  星期六上午,小陈不到9点就来到办税服务中心,可没想到小曾比她还早。一阵忙碌,当小陈完成点击报送按钮后抬头看看墙上的钟,已经快11点了。

  一瓶雪碧

  又一个临近下班的时候,一位农民模样的中年人走进集美地税办税服务中心,手里拿着社保清册,说是因为身份证号码错误,社保费领不出来。小曾热情地一次性告诉他所应该带的资料和手续及办理时限等相关事项,并帮他复印了身份证。中年人很快地将准备好的资料交给小曾,小曾利索地将他错误的身份证号码变更好,并将办税服务中心和社保中心的电话抄给他。突然有人将一瓶还冒着冷汽的雪碧放在了小曾面前,小曾抬头一看,那个中年人连声说:“谢谢你给我讲得那么详细,要不然,我不知得跑多少冤枉路,这瓶饮料是我的一点心意!”小曾马上站起身,说:“谢谢您!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中年人转身离开了中心。小曾手中拿着冰凉的雪碧,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她知道,这不只是一瓶雪碧,而是纳税人对常年战斗在征收第一线的巾帼姐妹们的深情。后来,小曾将这瓶雪碧转赠给了在柜台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