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南海堤内湖何时见绿?

时间:2004-07-26 11:06 阅读人数:

  投资2000万再造内湖生态环境工程启动

  7月25日,一位家住杏南生活区的王小姐,听说总投资2000万元的杏南海堤内湖生态环境改造工程启动,高兴得直拍手,连声说这下好了,再也不受黑水恶臭的污染了。

  多年来,杏南海堤内湖以湖水绿,鱼肥虾美而著称,沿湖两岸更是风景如画。然而,由于南部生活区的发展,大量生活生产污水排入湖内,日积月累,造成污泥淤积,湖水变黑发臭,原先风景如画的内湖变成“死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视察,呼吁整治杏南内湖,引起了集美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今年初,集美区发改局将整治杏南内湖作为一个重要项目列入政府办实事项目。7月上旬,总投资2000万元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启动,年内将完成清理淤泥23万立方米,修建双孔过水涵洞一座,沿湖新建长1800米的护岸以及湖边绿化与水土保持等多种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改变杏南内湖的脏乱黑臭现状。(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