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开始

时间:2004-07-19 10:20 阅读人数:

  一个集中治理污水、废气与其他严重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环保专项整治行动,日前正在侨乡集美展开。

  此次整治行动包括:规范医疗废物处置途径,查处违法收集、贮存、转运、处置医疗废物的行为;清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对2003年以来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对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切实加以解决;严厉打击违法排污企业,对排污单位(包括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治理和排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清查违反“环境影响评价法”的行为,对没有依法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环保设施未建成、未验收或验收不合格,已开工或投入生产的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改正,并处罚款;淘汰落后生产力、工艺和产品,对违反国家产业政策的落后生产力、生产工艺和产品进行全面清理,对逾期未淘汰的依法给予取缔、关闭,有关设备就地销毁,尤其是“小电镀”等。(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