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日本茶叶巨舰落户集美

时间:2004-07-19 09:48 阅读人数:

  日本健民食品株式会社日前决定在侨乡集美建厂从事茶叶加工,新公司预计明年正式投产。

  日本健民食品株式会社是日本茶叶加工大型企业,该公司决定落户集美北部工业区,首期计划投资400万美元,占地面积1.25万平方米,计划年产量达到1000吨,二期工程完工后,年计划加工量将再增加1500吨。这将是福建省目前最大的日本独资企业,也是全省最大的乌龙茶全程自加工企业。

  据悉,日本是我国茶叶主要出口市场,健民食品公司是日本最大的乌龙茶叶进口加工商之一,往年在福建收购乌龙茶达到每年1200吨以上,与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等企业已合作多年。厦门市茶叶界人士认为,厦门是我国乌龙茶最主要的出口口岸,该市和周边地区的茶叶生产、加工、包装、营销一条龙产业已经比较成熟,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等企业也具备了较强的实力,达到了衔接世界茶产业链的水平,如厦茶公司上半年的出口量超过了2000吨。健民公司落户厦门,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茶饮料的生产工艺和产品品质,提升厦门市企业与国外客商合作的层次和水平,突出厦门作为我国茶叶重要口岸的地位。(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