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锦园——新阳高压线路送电

时间:2004-07-19 09:46 阅读人数:

  锦园新阳变电站11万伏线路竣工送电,锦园变电站承担的用电负荷立即增加了近3万千瓦。随着出线配套工程陆续投入使用,今年厦门电网迎峰度夏的重中之重工程———22万伏锦园输电工程已经逐渐向附近区域发挥辐射作用。

  锦园输变电工程位于杏林北部,属于省重点电力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8000多万元,是厦门岛外区域第四座22万伏变电站,首期安装一台容量为18万千伏安的主变压器。变电站远景规划按3台18万千伏安的主变压器进行设计,可根据周边企业用电需要的发展进行扩建。

  据了解,此前杏林北部及集美区的用电主要由灌口22万伏李林变电站和杏林电厂供电,受地理条件、主变容量和线路出线间隔的限制,李林变电站难以新增出线满足这一带用电负荷发展的供电需要。锦园输变电工程的建设,有效弥补这一不足,改善了北部工业区、中亚城工业区一带的用电环境,增强了杏林北部的供电能力。目前,锦园变电站已经承担了大约8万千瓦的用电负荷,有效地缓解了该区域用电紧张的局面。(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