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主题队会:未成年人教育的好方法

时间:2004-07-12 09:15 阅读人数:

  团区委、少工委总结推广李林小学少先队主题队会的成功经验

  7月上旬,灌口镇李林小学,一场以“健康小天使”为主题的少先队主题队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区30多所中小学的少先队辅导员们利用暑假聚集在一起,交流少先队工作。

  李林小学是一所只有200多个孩子的农村小学。去年来,学校少先队在校园开展每月一个主题的少先队主题队会竞赛活动,得到每个年段每个班级少先队辅导员的积极响应,他们与班主任配合,针对孩子们的心理特点,开展了“健康小天使”、“我是小雷锋”、“放飞梦想”等主题队会,引导孩子们利用第二课堂自编、自导、自演生活中的小故事,激励他们幼小的心灵向往美好的未来。7月初,共青团集美区委和区少工委在开展未成年人教育调研中发现了李林小学的这一做法,团委书记吴吉堂和区教育局领导多次来到李林小学,总结这所学校少先队每月一个主题队会的成功经验。暑假一开始,团区委和区少工委便利用夏令营举办现场会,将全区30多所中小学校的少先队辅导员请到李林小学和灌口中心小学,探讨新时期少先队工作,并决定从下学期开始,在全区各中小学校推广李林小学少先队主题队会的做法。(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