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水浮莲破坏环境生态

时间:2004-07-05 09:07 阅读人数:

  杏林湾水库4000亩水浮莲被打捞干净

  经过近四个多月的人工打捞,6月下旬,杏林湾水库、九天湖流域四千亩水浮莲已基本被清理干净。

  九天湖流域曾经是集美区受水浮莲侵蚀最严重的地区。原2000多亩湖面有一半长满了水浮莲,流域内的鱼池、水塘因水浮莲大量蔓延渐渐失去了养殖能力。据了解,象九天湖流域这样受水浮莲侵蚀的水面在集美有4000多亩,主要分布在杏林湾水库、九天湖流域、杏林西滨村及灌口陈井村等,水浮莲已经成为破坏生态环境的一大“罪魁祸首”,形势令人忧虑。

  今年元月起,集美区开始对水浮莲进行整治,区财政投入60万元,用于水浮莲前期打捞资金,区水利水电、环保、各镇街等组成整治领导小组,开始组织人员进行人工打捞。到6月初,杏林湾水库及其上流后溪流域等严重泛滥区域的水浮莲均已被清理干净。今后区财政每年将拨出20万元,用于整治后的维护工作,避免水浮莲死灰复燃。(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