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市第二医院完成搬迁重组

时间:2004-07-05 09:05 阅读人数:

  □集美新院区一期2.5万平方米350张病床正式启用

  □三年内建成二期工程总病床1000张建成集团化医院

  6月26日,厦门第二医院在“新院址、新起点、新形象”的口号旗帜中完成院部搬迁,与集美医院合并实现新重组。集美新院区一期2.5万平方米350张病床正式启用。市、区领导洪碧玲、林明鑫、郭振家、庄威、黄锦坤、黄娇灵及市卫生局长黄如欣等为二院新院区开业揭牌。

  原在鼓浪屿的厦门第二医院是一家具有106年历史的综合性二等甲级医院,由于受地理条件限制,失去发展的空间。而由陈嘉庚先生创办的集美医院虽有80年历史,却因医疗条件差存在着发展难题。去年厦门市政府在整合医疗卫生资源中,决定将老二院搬迁到集美与集美医院合二为一,将百年老院与嘉庚精神结合,加强和提升岛外整体医疗水平。这一决定得到集美海外侨胞的欢迎,陈嘉庚基金、集美校委会和厦门市三方共同投资1亿元人民币,在集美凤林湾建起一座全新设计的现代化医院,首期总建筑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拥有心血管、肝胆外科、呼吸内科、肿瘤、骨伤、中医等20多个专科,350多张病床。为了做好医疗资源整合和整体搬迁工作,市政府还多次组织现场办公,市长张昌平多次来到集美,听取市卫生局、建设单位、监理部门的汇报,现场审检建设质量、消防、电力等重点部位工作。

  根据厦门市政府整合医疗卫生资源的规划部署,厦门第二医院搬迁集美,做大岛外医疗卫生“蛋糕”,目前厦门二院在鼓浪屿、海沧仍设有二个分院,各有150张病床和急诊科、妇产科、肿瘤科、内科、中医科等10余个科室。是厦门市在岛外的第一个集团化医院。 (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