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真心实意为农民谋增收

时间:2004-07-05 09:04 阅读人数:

  区委中心组联系实际学习中央1号文件,讨论如何帮助失地农民增收问题

  6月28日,区委中心组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组织学习中央1号文件《关于促进农民增收若干政策的意见》,听取关于我区失地农民出路和发展问题专题调研情况的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研究。

  学习会上,区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联系近几年来,侨乡集美在工业区、文教区、新城区开发建设和西海域综合整治中,产生5万多名失地、失渔农民的实际,深入学习讨论中央1号文件精神。今后几年,随着“三个发展平台”建设步伐,预计全区还将有3万多农民离开土地,失地农民的生存与发展问题已成为区委、区政府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此,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调研组围绕如何建立长效机制让失地农民不失业、不失保、不失收等问题展开专题调研,并从我区实际出发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和新举措。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锦坤指出,我们要真心实意谋增收,狠抓落实促增收,千方百计确保今年3700个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任务的完成,确保各种优惠扶持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农民头上,做到承诺有度,取信于民;要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农民改变择业观念,鼓励农民创业致富。黄锦坤说,促进农民增收是没有固定模式的,我们要有大胆创新、敢于尝试的精神,从我区实际出发,闯出一条路子来。(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