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真情服务的残疾人法律援助站

时间:2004-06-19 16:55 阅读人数:

  今年6月,是区残疾人法律援助站成立3周年。援助站认真做好残疾人来信来访工作,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受到残疾人的广泛称赞。

  残疾人由于身体条件和经济条件的限制,当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需要寻求法律保护时,在不同程度上仍然存在着咨询难、请律师难、打官司难和无力支付法律服务费用等问题。2001年6月15日,区残联正式成立残疾人法律援助站,并于当月在全区形成了区、镇(街)残疾人法律援助网络,经区司法部门的指导和监督,积极为残疾人提供衣食住行与就业就学等全方位的法律援助,被广大残疾人朋友亲切誉为“弱势群体的权益靠山”。

  一天,后溪镇残疾人杨姓村民独自在家看电视,被同村一男子实施暴力。区残疾人法律援助站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赶到镇政府和分管综治的镇领导与当地派出所一道展开调查,协助司法机关迅速对案件依法予以查处,结果该名男子很快被绳之以法,为受害人伸张了正义。灌口镇一残疾人王女士将店面出租后,因对方拖欠租金,王女士多次上门催还未果引发纠纷。一筹莫展之际,王女士找到区残疾人法律援助站反映情况,援助站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对承租方几经做工作,最终使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王女士逢人便说:关键时候,还是法律援助站靠得住。(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