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警官陈大铭与一位孤儿的故事

时间:2004-06-09 16:48 阅读人数:

  “六一”前夕,刚调到曾营派出所的警官陈大铭再次来到灌口镇灌口居委会,看望他结交了十年的“侄女”小丽,送上200元现金,嘱咐她一定要用功读书,争取今年中考考出好成绩,并告诉她,无论自己走到哪里,都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她。

  不到一岁时小丽的父亲因交通事故去世,母亲改嫁后小丽成为孤儿。年迈体衰的奶奶在遭受丧子之痛后,凭着惊人的意志含辛茹苦地把小丽带到5岁,小丽要上幼儿园了,却因为是农村户不能跨区域在幼儿园上学。片区民警陈大铭了解后,一边先开出证明,请学校破例接收小丽,并为她减免学费;一边多次到居委会协调,为小丽争取农转非指标。在众多部门的关心下,小丽的户籍问题解决了。

  自此以后,陈大铭开始了对小丽持续十年的关爱。他得知这儿孙俩人由于没有任何生活来源,日子过得很艰难,于是,他亲自拿着表格为她们争取特困补贴。从那时起,民政部门将这儿孙两列入最低保障线,她们就是靠着政府的补助一直过到今天。十年来,无论自己有多忙,陈大铭总要抽空来看望她们,问问她们生活上有什么难处需要解决,逢年过节时,他就带上日常必需品,携着妻小来串门,同时鼓励小丽要勤奋上进读好书,将来报答奶奶的养育之恩。

  2个月前,陈大铭调离灌口改任曾营派出所副所长后,工作更加繁忙了,但他仍没有忘记小丽,得知小丽要参加中考,他便抽空到灌口看望她们,在大考前夕为小丽加油鼓劲。他还告诉小丽,无论她考到哪所高中,他都会尽已所能,帮她筹到助学金,会一直支持她完成学业。(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