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培育"三高“产业”集群

时间:2004-06-08 16:47 阅读人数: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小晶到集美区厦门机电工业区检查指导工作

  5月2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小晶率省委“四个专题”决策落实情况调研检查组,视察了位于集美区灌口镇南部的厦门机电工业区。参观了厦工工业生产基地和即将动工兴建的1.8平方公里的厦门汽车工业城。黄小晶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在产业导向、资源整合中的作用,要像“绣花”一样把土地,产业经营好。努力培养高新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的“三高”产业集群。

  黄小晶指出,厦门地处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沿海经济密集区,生产要素集中,经济外向度高,是生产力布局的重点地区,也是海峡两岸经济区的重要中心城市。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厦门有特区、基础、对台、港口、产业、开放、文教、环境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但存在领域面积小、经济规模不够大、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不强、高层次人才不足等发展制约因素,厦门要抓住战略机遇期,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王进法)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