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信达从集美启航

时间:2004-06-08 16:42 阅读人数:

  连日来,位于集美北部工业区的厦门信达电子有限公司喜讯频传。继公司被评出2003年度厦门市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后,公司生产的“xindecon牌铝电解电容器”又被评为2003年福建省名牌产品。在短短两年时间里,信达电子扬名省外,走向国际。

  信达电子是如何创出品牌的呢?

  移师集美

  1999年,信达电子在湖里成立。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公司于2001年经过实地考察,投资2亿元大举易地搬迁,在集美建起占地30亩的工业园,设立年综合生产能力达15亿只的生产基地。经过两年的发展,信达电子成为专业生产铝电解电容器的大型电子元件企业,产品覆盖68个型号近3600个品种,是国内生产规模较大、品种系列最齐全、设备及工艺最先进的铝电解电容器生产基地,拥有国内唯一一条片式铝电解电容器生产线,2003年销售收入达到2.7亿元,利税近1000万元。

  当地政府热心服务

  企业落户集美后,侨乡集美各相关职能部门就经常上门走访,真心实意地为企业着想,解决实际困难。在申请厦门市高新技术企业时,集美区科技局积极为信达出谋划策,争取项目和资金。税务部门当地政府热心服务则严格兑现还税收优惠政策,并有时发放纳税大户奖励金。当公司员工与周边村民发生小磨擦时,侨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都立即上门调查了解,妥善处理。自去年起厦门全面限电后,区经发局多次打电话来询问情况,当得知信达电子这段时间订单多任务紧时,马上与供电部门联系,争取为信达提供扶持。

  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质服务,成为信达腾飞的坚实后盾,也给信达增资扩产扎根集美注入强心剂。二期信达工业园正在加紧建设,有望年底投入使用,规划65亩的三期用地正在申请之中,争取到2006年产量超过30亿只,销售额达5.5亿元。

  依靠科技进步

  信达电子的飞速发展与企业本身的科技投入分不开。虽然是易地搬迁,但信达电子却耗资1.2亿元进行设备更新,从日本、韩国、意大利、台湾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线。通过军品转民品、与院校联姻、与国外知名企业合作等,将每年收入的7%用于科技研发,使公司发展方向与市场同步。作为国内唯一一家铝电解电容器军品供应商,信达将每年从国家争取到的资金全部投入到片式铝电解电容器的研发上。据不完全统计,至今信达电子已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研发。多渠道的合作,使得信达电子以其强有力的研发能力在市场上散发出强劲的竞争力。产品被用于神州号飞船、银河计算机东风31号、长二捆火箭、502机载雷达、声纳系统等一大批国家重点工程,客户不仅包括国内的TCL、长虹、康佳、厦华、夏新、冠捷、通士达等知名企业,而且已成功进入欧洲市场,并获得列入世界500强企业的认证。(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