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将组建民办公交

时间:2004-06-08 16:42 阅读人数:

  记者从6月4日农村客运工作领导小组会上了解到,我区将组建公共交通服务公司,收编部份符合标准的“面的”,实行公司化管理。以解决非法营运泛滥等问题。

  我区现有“面的”1380多辆,其中600多辆从事非法营运。在深入调查摸底,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我区将在新组建的公共交通服务公司基础上,开辟农村客运线路,实现“村村通班车”。并采取“疏堵结合、总量控制、只减不增、逐步淘汰”的原则,适当收编部分符合标准的“面的”,以股份制或委托经营的方式纳入公司进行统一经营和管理。收编的“面的”车主必须是失地农民、西海域整治上岸户、城镇下岗职工、失地人员并且以“面的”为谋生工具的集美区常住户口,还要经由劳动、交通运管部门培训合格后方能执证上岗。收编的车辆要求行驶证日期为2001年5月11日至2004年5月11日。(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