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六一:走进厦门国防园

时间:2004-05-30 16:27 阅读人数:

  六一儿童节到来,厦门西山,整修一新的厦门国防园迎来一批又一批来自海内外的少年儿童。一位老军人在退役火炮前向少先队员们讲述八•二三炮战”的故事,一群来自台商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在这里寻根,了解了两岸坚冰是这样消融的……。

  厦门国防园位于厦门岛中部万石植物园后山顶,原是驻军部队的训练场。在军地共建精神文明活动中,驻军腾出训练山地,厦门市政府拨出专款,在乱石岗上建起这座占地百余亩的国防教育园。尔后,南京军区又将一批退役的飞机、大炮、坦克赠送给厦门国防园,使之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六一前夕,笔者随一批来自侨乡集美的少先队员来到这里过“主题队会”,孩子们在辅导老师带领下,在这里看到了当年空军战斗英雄杜风瑞及战友驾驶的米格战机,看到了当年海岸炮兵英雄安业民及战友使用过的火炮。在一座新落成的军事科学馆前,直指蓝天的火箭、导弹模型,又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走进国防园,就像走进另一种植物园、花博园一样。植物园、花博园让少年儿童了解大自然以及万物之美。国防园则让孩子们懂得什么是艰苦奋斗,什么是吃苦耐劳,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种寓教于乐,寓教于游的“第二课堂”,在厦门经济特区正成为全市少年儿童德育教育的好场所。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