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建行:两岸汇款及时通业务猛增5倍

时间:2004-05-29 16:25 阅读人数:

  与台湾56家商业银行建立联盟后集美建行:两岸汇款及时通业务猛增5倍

  5月20日,集美建行国际部大厅,来自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30多家台、外资企业的财务人员汇集这里,在认真听取建行关于两岸汇款及时通业务辅导后,高兴地说,“及时通”太及时了。

  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是1992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目前已有600多家台资外资企业在这里落户。2002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全面放开大陆银行开办对台金融业务后,厦门市建行系统经批准率先于去年六月在全国首推两岸汇款及时通业务。于是,在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的台、外资纷纷来到集美建行开办“及时通”。位于北部工业区的大型台商独资企业厦门TDK公司,有一笔700万美元的紧急业务急需汇往台湾TDK公司。5月13日,该公司派员来到集美建行国际部,在填写汇款申请书、出示报关单、合同书后,于上午10时汇出700万美元,11时台湾TDK公司财务就如数收到汇款。厦门TDK公司总经理连声说太方便了,太及时了。今年1—5月集美建行共办理两岸汇款及时通业务达360多笔,总金额近4000万美元,比去年增加5倍。(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