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为发展争取资金和项目

时间:2004-05-29 16:25 阅读人数:

  ——访集美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陈来福

  今年是我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最多的一年,因此抓好项目带动战略,保障各项重点建设项目的快速顺利推进,不但是区发改局的重要职责,更是关系到我区今后发展大局的问题。集美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陈来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突出强调了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对我区发展的特殊意义。他说,今年我区50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超过70亿元。

  抓好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争取上级部门更多项目与资金的支持,以加快我区经济建设步伐,是区发改局的一项重要职能。陈来福说,近些年来市区的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滞后,迟迟不能开工,主要原因就是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不能到位。因此区发改局十分重视今年我区重点前期项目的包装推动工作,近期推出了5个农村发展前期项目,包括兴修水利、山村道路等,正积极上报争取市级财政资金支持。区发改局还进一步发挥经济协调部门职能与优势,加强与市计委的联系沟通,全力争取更多的市级项目及财政性资金投入我区。在近期市计委下达的农村义务教育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项目投资计划中,我区共安排了36个项目,总投资12429万元,其中市财政专项补助款达6195万元。今年至目前为止,我区就已争取到市级下拨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资金8000多万元。

  陈来福说,行政区划调整后,原区计统局改为发改局,不但职能范围扩大,同时也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发改局要求全体干部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公仆”意识,为基层、为群众、为投资者服务。为加快重点工程进度,他们开通“绿色通道”,并做到主动督促服务;对外资和私营投资者,在符合规划和环保条件下,尽量减少审批环节,一路绿灯;对前来办事的单位和群众,实行窗口服务,力争事情“一条龙”办理,当场解决。(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