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门汽车工业城启动

时间:2004-05-18 16:17 阅读人数:

  大小金龙汽车易地搬迁灌南

  5月1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厦门汽车工业城项目前期0.5平方公里征地拆迁工程已经启动,7月底前可完成征地拆迁、青苗补偿、三通一平工作,今年九?八将开工建设大金龙及车身公司的通用厂房。

  厦门机电工业区汽车工业城项目是结合厦门岛内大、小金龙、金龙车身等汽车工业骨干企业的易地搬迁技术改造进行。新建汽车底盘生产厂,形成年产各种大中型客车1.8万辆、轻型车6万辆、客车底盘6万辆,年产值约194亿元。还将通过招商引资,引导部分汽车产业链配套厂入驻,最终形成年产整车10万辆及其相当规模的配套产品,拟建成东南沿海重要的大型汽车制造基地。汽车城项目一期计划投资3.27亿元,由工业国投公司投资,在厦门机电工业区灌南片区开发建设1.8平方公里,其中配套0.2平方公里的生活区。今年九?八开工建设大金龙及车身的通用厂房,预计明年9月完工,启动大金龙车身厂搬迁和汽车底盘厂项目建设,到2008年可逐步完成企业搬迁和汽车工业城的各项建设。该项目受到集美区政府的重视,被列为集美区重点建设项目,由区领导挂牌督办。自4月底启动以来,征地拆迁工作小组放弃五一长假休息,加班加点进行清点工作。目前已完成0.7平方公里征地任务,近日将着手进行拆迁工作。(陈季玉 王进法)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