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挂牌督办安全生产隐患

时间:2004-05-17 16:09 阅读人数:

  首批6项重大隐患全部落实第一责任人

  就像警方挂牌督办案件一样,今年5月初开始,侨乡集美在全市率先将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交由责任单位领导挂牌督办。

  今年第一季度,集美区共排查出29项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其中有7项列为重大生产安全隐患,除一项武警农场火灾隐患属军用单位,需上报市安委会协调解决外,其他6项全部挂牌督办,落实第一责任人。位于灌口镇辖区的泽之化工公司未经许可擅自超范围生产危险化学品,而且厂房就在居民生活区内,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列入挂牌督办后,第一责任人区安监局局长张国雄立即责令公司停产整顿,经催促泽林制衣厂易地搬迁建设新厂房,5月中旬,张国雄又组织有关人员深入新厂房进行评估;灌口镇李林村两处民宅由于改线和未经批准私自对私房进行加层,与李林11万伏变电站高压线距离仅为1.8米和4米,危及电气化铁路专用供电网络及周围居民安全,去年一个风雨夜就曾发生线路毁损事故。交由灌口镇镇长李小强督办后,在市电业局和区城管局的协助下,已根据安全距离9米的标准将距离1.8米处的违章建筑拆除至4米,另一处也在积极协调整改中;位于灌口坑内村的永丰(厦门)烟火制造有限公司是市安委会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公司被责令停产后其仓库尚存有4000余箱低空礼炮急待处理,集美公安分局局长张斌被指定为挂牌督办第一责任人后,积极联系市公安局安排转移事宜。其余三个实行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也正在积极整改当中。

  集美区实行这种重大隐患领导挂牌督办制度,有力地克服了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强化了各责任单位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要时期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然。(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