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500残疾人走上劳动岗位

时间:2004-04-28 11:48 阅读人数:

  4月18日,侨乡集美在杏林镇举办残疾人就业安置现场会,吸引了210多名残疾人和近20家企事业、港澳台侨资企业的热情参与。残疾人与用人单位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现场十分火爆,当场录用30余人。至此,集美区已有1520余名残疾人陆续走上了工作岗位。

  厦门特安实业公司是一家私营企业,1995年9月初落户集美,公司先后接收残疾人20余名,这次的招聘现场又推出4个就业岗位。公司董事长郑忠民说,对增设岗位的应聘条件如文化、年龄等均有所放宽,尽管公司完成了安置残疾人就业比例,但能继续尽扶残、助残义务,感到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厦门兴龙人造花厂此次向残疾人提供7个就业机会,该厂负责人钟松德说,应聘者一经录用月薪均在600元以上,目前在公司上班的残疾人已有40余名。

  据了解,集美区现有残疾人3510余名,其中尚有劳动能力的近1810人,目前安置就业率达85%,名列全市之首。(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