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上塘小学危改重建步伐加快

时间:2004-04-08 10:47 阅读人数:

  区长黄锦坤亲自关心□区政府与市有关部门进行协调,重新修改公路设计□上塘小学教学楼可望5月开工

  4月上旬,上塘小学校长林永飘拿着一份规划部门刚刚批准的新校园建设“红线图”,高兴地说,多亏区长黄锦坤,问题终于解决了。

  位于国道324线的上塘村是灌口镇的中心村,上塘小学是福建省农村小学示范校。1983年,区镇村三级集资兴建1200平方教学楼。去年,该教学楼被鉴定为危房,厦门市教育局和集美区政府十分重视,将危房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了危改资金和设计方案。由于各种原因建设红线图一直落实不了,一拖就是半年。在今年2月的集美区人大会上,人大代表、上塘村委会主任高明忠提出上塘小学危楼改造应尽快动工的议案,力促教育部门实施第二方案,但仍无实质性进展,半年多又过去了,上塘小学300多名学生分四五个地方上课,20多名老师分四五个地方上班,家长、学校、村委会忧心忡忡孩子们的安全。问题反映到了集美区政府,区长黄锦坤当即批示,副区长潘少銮上门到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对319国道灌口段伸延部分设计进行修改,保住了上塘小学。近日,市规划部门很快批准了新教学楼的施工“红线图”。(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