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二院鼓浪屿外科落户集美

时间:2004-04-08 10:41 阅读人数:

  4月1日,厦门第二医院鼓浪屿综合外科迁至集美。继市二院内科专家到集美坐诊后,集美分院外科综合实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市二院胸外、泌尿外科技术力量雄厚。其中泌尿外科还是厦门市重点学科,率先在厦门市开展同种异体肾移植术,技术水平达到“三甲”医院专科水平。对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肾肿瘤、膀胱肿瘤、肾目腺疾病、前列腺增生、尿道狭窄等疾病的治疗手段达到省内先进水平。自1994年在闽南地区率先开展电视腹腔镜行胆囊切除术以来,老市二院依托腹腔镜优势,陆续将微创诊疗技术广泛运用于胸外科、泌尿外、骨外科、妇科、消化内科、肿瘤介入、肾内等多个学科领域。手术技术水平处于全省前列;部分项目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黄丽扬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