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侨英街道村(居)入股办三产

时间:2004-04-07 10:35 阅读人数:

  

目前有三个项目投入运作,人均入股每年可分红800元

  

  面对工业化、城市化建设步伐推进带来的失地农民出路问题,侨英街道积极找寻对策,引导农民入股发展集体项目。近期侨英街道推出了凤林美社区综合楼和通用厂房、叶厝社区活动综合楼、东安外口公寓等3个项目,以有效解决失地农民的生产生活出路和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问题。

  在侨英街道近期推出的3个集体项目中,凤林美社区综合楼项目总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投资额300万元,通用厂房项目总建筑面积11600平方米,投资额700万元,于2003年10月开始动工建设,目前综合楼已封顶,通用厂房正在施工中。计划建成后通用厂房全部用于出租,综合楼预留出部分楼层发展餐饮等社区服务业。预计年租金可达110万元,社区集体(常住1000多居民)每人每年分红约800元;叶厝社区活动综合楼项目占地约2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总投资600万元,所需资金由叶厝居委会1、2组集体入股20%,不足部分采用市场运作方式向民间筹资。建成后计划一、二层用作店面和农贸市场的出租,其余发展社区服务业项目。预计年收益可达80万元,社区集体(常住800多居民)每人每年分红约800元;东安外口公寓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200平方米,规划建设一栋外口公寓和一个榕树公园,其中外口公寓总建筑面积约12600平方米,一层配套文化设施和商业服务,二至六层设计为套房,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预计可入住外来员工1300人。(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