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抓紧粮食生产促增收

时间:2004-04-07 10:34 阅读人数:

  侨乡集美农村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清明刚过,侨乡集美农村掀起春耕生产热潮。全区落实早稻种植计划面积0.85万亩,落实春播花生0.8万亩,已种0.45万亩。全区计划播种的春大豆面积300亩、甘薯350亩和玉米180亩、高梁100亩,以及芝麻100亩等已基本完成。此外,对农业效益低、因工业开发造成水利系统受损的部分耕地,区委、区政府已责成有关镇、村动员承包者或专业户种植。与此同时区政府拨出8万多元专项经费,用于全区4万多公斤备荒种子的储备、调运和供应。今年的早稻播种,农业科技部门经筛选、确认后引进了佳福占、春兰一号等两优稻种,并且赶在春耕前备足粮种8.5万多公斤,力争全区早稻优质率达到90%以上。

  春耕伊始,区农资公司已将储备的氮、磷、钾等各种化肥14万多公斤,农药、地膜等各种农资5万多公斤运到第一线,并在辖区设立了28个农资供应点。区农机站还组织手扶拖拉机、微型抽水机和喷雾器等农用机具开赴农村,投入春耕一线。为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利益,区农资、工商、公安等部门加强了对农资市场的协同监管和突击检查,受理群众举报与投诉,打击销毁假冒、伪劣农资行为。(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