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

时间:2004-04-07 10:32 阅读人数:

  ——杏林街道日东社区工作二三事 

  新整合组建仅3个月的杏林街道日东社区,以“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为追求目标,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们的广泛称赞。

  喜迁新居  

  春节前一天,原鑫丰工贸公司的职工挑了个阳光灿烂的好日子,欢天喜地搬进了新居。他们握住日东社区干部的手说,多亏你们解决了住房大难题。

  时间上溯到今年1月8日,日东社区刚刚成立,整合了日东、永丰、龙泉和新源4个居委会,管理的范围一下扩大了好几倍。上班第一天,居委会干部就把辖区的困难户全部登记造册,并逐家逐户深入到困难户家中了解情况。在杏西路30号困难户家中,他们看到这里位于低洼地带,排水不畅,屋里屋外汪洋一片,塑料小板凳在水中半沉半浮的飘荡着,家具、电器全浸泡在水中。回来后,他们立即向区里和街道有关领导汇报情况,为这户困难户填写了住房双困户表格,多次帮他们跑房管所、建设局、开发公司。最终在原鑫丰工贸公司的配合下,用公司的一排大仓库搭盖成几套漂亮的房子,作为他们的新家。

  家庭医生  

  从日东社区成立那天开始,由该社区的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日东社区医疗服务站”为辖区每个居民建立家庭档案,并为辖区60岁以上的老人建立了特别健康档案。

  社区常年卧病在床的张秀惠女士,身患白血病,是“家庭医生”重点帮扶的对象。杏西门诊部的青年志愿者经常送医送药到她家。即使在中午和晚上这种特殊时段,张秀惠女士只要拨打紧急电话,杏西门诊部的志愿者们就立即身背药箱,穿街过巷,赶到她家。不久前一个晚上,70多岁的陈秀珍不慎从楼梯摔下,当场骨折。手术后老人康复得慢,动一动就钻心地痛,眉头紧皱。康复期内,日东社医疗服务站为她开设了家庭病床,并经常上门守候观察。

  治安卫士  

  日东社区面积3.1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092人、外来人口3万多人,辖区内有外资企业近百家,治安形势十分严峻。为了辖区的安全,日东社区挨家挨户走访了这些外资企业,取得了他们的支持。并针对辖区外口集中地、案件多发地、重点单位等不同地段建立5支巡逻队,从下岗人员中聘用了30多名巡逻队员。

  家住荣坪新村的张非然下岗后,一直找不到工作,其老婆也没有工作,母亲长期就医,孩子还在上小学,单靠一点微薄的救济金,生活很困难。日东社区经过认真考查,把他聘用到巡逻队岗位上。张非然非常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特别认真负责。今年2月,曾有小偷趁夜深人静之时,想从公园一侧爬到日东社区一幢楼内,被他当场发现,制止了这起入室盗窃案。(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