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民办教育:支持与管理并重

时间:2004-03-27 10:30 阅读人数:

  侨乡集美举办民办教育研讨会探讨解决民办学校存在的实际问题  

  4月1日起,国家《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细则》就要实施了。区委宣传部、区人大科教侨台工委、区教育局召集侨乡集美20多家民办学校负责人聚集麒麟厅,探讨民办教育工作问题。

  集美是福建民办教育的发祥地,自陈嘉庚先生创办的第一所民办学校已经90多年了。目前,全区共有民办教育单位113所11256名学生。近几年,集美民办教育之所以异军突起,主要是全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增加,经济发展迅猛,民间资金充裕,民营经济发达,投资办学热情高涨。民办教育的发展为集美文教区建设起了促进作用,《民办教育促进法》的施行为民办教育提供了法律保障。座谈会上,来自民办高校的办学者们向政府提出许多建议。他们说,我区民办教育有不少问题急需解决,如学校审批问题、资金、场地问题及教职工职称评定、评先评优等问题。管理应按照“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加强管理”的方针,对我区民办教育所有存在的问题,运用教育、法律等相关规定细加研究,以促进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朝晖、副区长潘少銮在座谈会上指出,在认识上对于集美民办教育的发展要有世界眼光和特区品味;在措施上必须实行优惠扶持政策,对民办教育要支持和管理并重,规范办学;在宣传上要强化《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和贯彻,让各个部门能来理解和支持这项工作。下一阶段还将成立集美区社会力量办学工作小组,学习借鉴兄弟地区成功经验,一切从实际出发,研究扶持举措,贯彻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集美报 林秉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