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做好服务与发展两篇文章

时间:2004-03-27 10:28 阅读人数:

  ———访杏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清苗  

  作为厦门现代工业的发祥地,杏林街道的城市建设起步较早,各项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两纵三横”道路网络更是为整个杏林街道撑起四通八达的城市框架。如今,宁宝花园、东方牡丹园、嘉源新城等房地产项目房价节节攀升,杏林街道人气、财气越聚越旺,现有176家私营企业,1789家个体工商户,商贸业已成为杏林街道经济发展的支柱。杏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清苗如数家珍。

  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三大发展平台,陈清苗再三强调杏林街道的“服务”职能。他说,杏林街道今后的发展思路主要是提升城区品位。按照区委提出的项目带动战略要求,全力配合抓好辖区内市、区重点项目的实施,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抓好城区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突出抓好路达工业园等重点项目的服务工作,促进现有项目尽快投建、投产和增资扩产。陈清苗认为,不断完善城市配套服务功能,能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也从而拓展经济增长空间。去年年底国际餐饮品牌肯德基杏林餐厅的开业便是对杏林街道潜力的一种肯定。杏林街道还要推进旧城改造,盘活土地,积极创造条件,促进房地产、物流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

  去年杏林街道由原来的16个居委会整合为6个社区居委会。整合后的社区规模扩大,班子成员年轻化,文化层次也进一步提高。但这绝不是简单的“1+1=2”,陈清苗认为,目前社区居委会急需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创新服务管理体制,通过不断改善社区基础设施,健全社区服务网络,强化社会服务功能,逐步实现社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