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筑牢防控体系

时间:2004-03-25 10:14 阅读人数:

  集美街道地处出岛要冲,人员流量大,是区政府的机关驻地,又是著名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的故乡。在建设生态型文教旅游区和环保型高新产业区的过程中,街道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着新的压力。因此,我们将围绕“一条主轴,三个目标,六项措施”,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一条主轴就是构筑治安防控新体系,打造“平安集美”。

  三个目标:1、刑事发案上升幅度下降,多发性侵财性案件高发势头得到遏制;2、重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治安热点、突出问题得到解决;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得到落实,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加强。

  六项措施是加强领导,把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作为当前综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注重协调,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强重点整治,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维护社会安定;加大投入,“三防”并举,全面提高社区的治安防控能力;专群结合,加强巡逻,提高社区见警率,降低路面犯罪率等。(集美街道党工委书记 杨聪敏)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