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为重点建设保驾护航

时间:2004-03-16 10:04 阅读人数:

  集美警方成功处置一群体事件,5名阻挠施工扰乱秩序涉嫌人员被依法拘留  

  3月10日,面对百余名村民非法围堵集北派出所,集美警方果断处置,快速出击,在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的前提下,依法拘留了5名带头扰乱派出所办公秩序人员。

  从去年12月开始,兑山下蔡社部分村民先后4次无理阻挠位于集美北部工业区内的立林科技和文天自控两家公司的工地施工。他们推倒基建工地围墙,阻止工人施工,今年2月16日晚还砸坏立林科技工棚的玻璃,抢走百余米施工电线。造成这2家企业工地被迫停工100多天,公司财物遭受损失,正常生产秩序被破坏。为维护台商投资区的良好投资环境,保障文教区开发建设的顺利进行,集美警方在充分调查取证和大量开展群众工作的基础上,于3月10日下午依法刑事拘留了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的犯罪嫌疑人肖某。下蔡社100多名不明真相的村民,在个别人的煽动下,非法聚集围堵集北派出所门口。集北派出所民警依法执勤,耐心进行解释。但部分人员非但不听,反而进入到派出所办公场所,并围堵、阻碍“110”警车出警,严重防碍警方依法执行公务及扰乱派出所正常工作秩序。

  集美公安分局接报后,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赶到集北所,在充分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疏导后,当场依法拘留5名带头扰乱派出所办公秩序人员。区政法委、综治办及相关部门、侨英街道领导迅速赶到现场,与群众对话,做好相关人员教育工作,终使这一群体性事件得到解决。昨天,这两处工地已开始陆续恢复施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