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成立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

时间:2004-03-07 09:54 阅读人数:

  2月28,侨乡集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区卫生监督所举行揭牌仪式,黄锦坤、汤养初、林朝晖、叶勇义、柳红等区领导参加仪式。

  区划调整后,侨乡集美积极整合辖区公共卫生资源,编制完成了区域卫生规划,此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卫生监督所的正式挂牌,标志着集美区卫生事业发展迈出新的一步。这2家新单位位于杏林杏东路39号,5层办公大楼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正在抓紧实施内部装修改造工程,确保年内投入使用。(集美报 刘德英)

  相关链接》》

  ■集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职能

  制定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食源性疾病、学生常见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措施,开展综合防治;开展计划免疫工作;承担工作范围内的卫生检测、检验出证、预防性健康体检等技术服务工作;开展信息统计收集、整理,分析和报告传染病疫情、慢性非传染性“四病”发病患者数据并开展漏报调查;对全区重大传染病疫情、食物中毒、食品污染、职业中毒、饮用水污染,放射事故等重大突发事件查找原因,提供科学的技术控制措施;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卫生防病科学知识。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