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展开

时间:2004-03-05 09:49 阅读人数:

  3月4日,区政府召开全区春季防火工作会,部署春季消防安全工作。决定从今年2月21日起至5月15日止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消除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和“五一”旅游黄金周的消防安全。(王金川)

  相关链接》》 ■检查范围 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医院、学校(含民办学校)、幼儿园、商住楼以及车站、码头等公众聚集场所;高层建筑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员工集体宿舍;生产、贮存、经营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的单位和场所;旅游景点和文物古建筑;30人以上的私房出租户、外口公寓以及“六小”(小旅馆、小商店、小作坊、小餐厅、小酒吧、小歌厅)等场所。 ■检查重点 (1)消防安全责任制的制定、落实情况; (2)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公众聚集场所(三层以上)窗户是否安装铁栅栏; (3)检查建筑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和使用情况; (4)检查单位(场所)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情况; (5)检查单位值班、防火巡查制度和落实情况; (6)检查单位火灾隐患的整改情况; (7)检查应急灭火、疏散预案的制定和演练情况。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