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引导农民建外口公寓

时间:2004-02-26 09:43 阅读人数:

  失去土地后农民生活出路怎么办?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好办法是由政府出政策,引导农民建设外口居住区,这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也是制止违法建设的有效措施。

  我区即将启动的外口居住区分别位于杏林镇西滨村、灌口镇铁山村、后溪镇新村村。建设外口居住区由市里统一规划设计,利用集体土地,通过集体集资,形成集体资产后永续利用,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房屋只能出租不能出售,规格由配有独立阳台及卫生间的单间组成(大约25平方米),同时配套建设农贸市场、文化娱乐等设施。这些居住区都集中在新建工业区附近,将能满足该地外来员工的居住需求,还能让失去土地的农民转产,从事第三产业。(集美报 林秉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