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新年力当岛外楼市“领头羊”

时间:2004-02-23 09:28 阅读人数:

  就在厦门房地产不再岛内“一头热”的今天,岛外集美、海沧、同安楼市竞争风流,而集美更是以其学村概念和大量品牌开发商的加入,脱颖而出,成为新年厦门岛外楼市的领头羊。

  居住岛外正成为越来越多厦门人与打算入驻厦门外地人的共识。这两三年来海沧一直是人们入驻厦门岛外的首选,而今天借助政策的东风和市场的契机,集美、同安房地产也加入争夺岛外霸主的行列,海沧不再一枝独秀。因为集美这块山明水秀、独具人文特色的宝地,如今又拉开了大学城建设的序幕,而品牌实力开发商大唐、国建、旺荣的入驻,建筑面积18.68万平方米的大学湾动工,使集美迅速成为海沧房地产最有力的竞争者。就项目而言,海沧除了未来海岸外,其他项目都已接近尾声,市场供应量主要来自未来海岸的浪琴湾,但是每平方米3500元的销售均价已接近岛外(集美、杏林、海沧)高档住宅的底线;而集美今年有大学湾一期、国建东海岸和集美中心花园四期等一批房地产推出,房价虽由2003年初的每平方米2200元攀升为年底的2800元,但优美的环境、大盘的规模、多层的户型使房价仍有300—500元的上涨空间,可以说投资置业两相宜。杏林目前只能保持着每平方米2200元左右房价,难有大作为;同安虽有每平方米1700元的房价、特工云溪小区大盘和项目较多的优势,但是“山高皇帝远”,只能“坐山观虎斗”了。因此,可以预测今年处于大厦门几何中心的集美将是岛外楼市的热点。(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