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领导带项目帮扶贫困村

时间:2004-02-21 08:58 阅读人数:

  建村道、修教学楼、进行农业综合开发  

  市领导与集美区的4个贫困村结对挂钩帮扶后,认真开展扶贫调研,明确发展思路,积极推进帮扶项目建设。

  近年来,市领导洪永世、陈修茂、丁国炎、郭振家分别与集美区前进、田头、英村、东辉四个贫困村建立挂钩帮扶。为促进贫困村早日脱贫致富,市领导通过调研,针对贫困村的经济、社会、环境、资源等实际情况,制定和实施帮扶工作计划,同时积极争取各部门和挂钩企事业单位支持,推进帮扶项目建设,以强化贫困村自我造血功能。年前一批帮扶项目已完成并开始发挥效益,目前已完成前进村村主干道1050米铺设,完成田头村4公里水泥路修建,完成东辉村小学教学楼维修工程和各村民小组卫生垃圾池及2个卫生公厕的建设。实施大岭片1000亩农业综合开发,投入40万用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枋塘溪改造工程。市委农办用于田头与东辉村的两个同发展项目的80万扶贫资金和前进村的20万元项目前期启动资金也已全部到位。(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