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打造无公害果品基地

时间:2004-02-20 08:47 阅读人数:

  猴年伊始,位于厦门与长泰县交界,海拔400多米的许庄、黄地两村山旮旯,举目望天,成片果林场错落层层梯田之间,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随着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和国内的一些大中城市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的相继启用,高山果场清醒的知道,对农产品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大力发展无公害水果已是当务之急,刻不容缓。

  始创于1993年的高山果林场,现有从漳州、广东、台湾等地引进的脐橙、荔枝、龙眼等10多个名、优、特果种,果林场先后滚动投入资金1200多万元。去年12月被批准注册为厦门现代名优果树开发有限公司。近年,果林场又投入32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并利用市计委下拨配套的100万元项目补贴,专款用于引水喷灌系统,辐射带动周边果农发展生产,从而使厦门市这座郊外高山变成“花果山”。

  果林场40亩的脐橙被列为“厦门市高山脐橙无公害栽培示范片”后,按照无公害食品生产要求,通过科学配方堆肥、生物防治病虫和节能节水灌溉、套袋护果保质等先进栽培技术与管理措施,确保果品卫生安全,达到了无公害要求。

  步入新年,省亚热带植物所、市农科所专家亲临现场验收后授予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书。(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